「●。cindy媽咪育兒日記。● 皓大爺登大人抓週生日趴~~!!!!」

2014070513:50
 
皓大爺滿周歲~~這一天媽咪我不知道期盼有多久啦~~~終於到來了!!!

滿周歲耶~~對孩子來說真是個重大的節日!!!!(其實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噗

不過對我來說也是一個重要的日子呀~~看著皓大爺成長~不知不覺我當全職媽咪的日子也就這樣過了一年哩~~~

說實在全職媽媽真得很辛苦~~沒有什麼所謂的自己的自由時間!幾乎24小時和小人兒黏在一起!!!如果碰到像皓大爺這樣淺眠又黏人的黏黏蟲寶寶...那基本上就是365天全年無休啦~~~

話說~雖然辛苦~可是看著我的寶貝在我的呵護之下慢慢的成長許多!!跟著他一起經歷不少的第一次~這真的是很難得可貴的回憶阿!!(雖然在這些日子裡抓狂發瘋的日子也是不少...)

所以這次為了我家皓大爺的第一次抓週也是他這輩子為一一次的抓週!!媽咪我很認真為他準備~~還叫兩家愛皓大爺的阿公阿嬤親戚們一同來慶祝皓大爺生日趴踢~~~


請看~~~~~~媽媽我多認真!!我還準備了每個人都有非常應景的生日帽~~還有做了一個抓週猜猜賭盤~~猜中的人可是有精美小禮物唷~~哈(有沒有很期待呀~~)

不止這些呢~~等等還看到牆壁上的巧思~~這可都是媽咪我的用心良苦~~~都是cindy媽咪手作唷~~~



做的這麼辛苦~~一定要來跟我的傑作拍照一下呀~~




儀式開始前我們先來下注囉~~~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牌牌唷~~



大家非常認真在聽我講解~~很好很好都很乖~!!!



下注完囉~~~等等要由皓大爺來揭曉答案囉~~!!有迷有很期待呀~~~~



這個小子好像知道自己生日!!!開心的哩~~





開始前呢~媽咪我來為大家介紹一下抓週流程唄~~


抓週流程

步驟一‧腳踩紅龜糕 【代表寶寶有福氣、長壽的意思】

步驟二‧吃大雞腿 (或素食棒棒腿) 【代表寶寶有吃福、不愁吃穿的意思】

步驟三‧吃大蘋果 【代表寶寶可以平平安安的意思】

步驟四‧吃米香、口齒留香 【代表寶寶有人緣、得人疼的意思】

步驟五‧抱蔥 【希望寶寶能聰明伶俐】

步驟六‧抱芹菜 【希望寶寶能勤奮向上】

步驟七‧抱蒜 【希望寶寶能精打細算】


接下來就讓我們皓大爺示範一下

這小子踩下去沒踩過的觸感有點害怕揑~~媽咪就說你是個膽小鬼唄=..=



最後終於開始習慣採得很開心~~哈




第二步驟吃大雞腿~~~這個皓大爺最配合啦~!!!看他嘴巴張多大~~



好啦~媽媽知道你真得很有吃福一定不愁吃穿~~



第三步驟~~吃大蘋果!!  皓大爺靦腆的笑著~不敢吃~哈  可是抱著很開心~媽咪相信你一定會平平安安滴長大的~~



咦~~!!???步驟四哩????怎麼不見了????

天阿~~~~對啦!!!笨蛋媽咪竟然忘記步驟四簡直是殘念阿~~~~~~~~~~~~~皓大爺等等讓你補吃!!吃個夠!!!

步驟五...抱聰!!皓大爺媽咪不聰明~但事會努力教導你~~你可要聰明點呀~~



步驟六  抱芹菜~~這個很重要啦~~大爺你只要一直勤奮向上~媽咪相信你以後一定做什麼都會成功低!!!



最後一個抱蒜~~~大爺要好好持家好好賺錢精打細算唷~~懂得精打細算會存錢的人才是真正的富有唷~~



來來來~~接下來重頭戲來啦!!!這次我們幫皓大爺準備的抓週物品有16樣~~



來為大家介紹一下我們準備的東西唷~~(通常準備雙數就可以!最少12樣最多20樣~接下來就看爸媽想要準備什麼!!只要是可以說成職業的都可以啦~~)



1筆:有文采,適合當作家。

2尺:適合當室內設計師、建築師。

3 球:有運動細胞,適合當運動員。

4 字典:會讀書,適合當學者、作家。

5 鈔票:代表很富有,財源滾滾來。

6 鋼琴:有音樂天份,當演奏家。

7 印章:有權勢,會當大官。

8 羽毛:爺爺的羽毛事業

9 積木:適合建築師、設計師。

10 鞋子:代表旅行家、探險家。

11 手機:有好口才,適合說話的工作。

12 麥克風:有表演天份,適合演藝事業。

13 提款卡:代表銀行業、金融機構。

14 打蛋器:代表當廚師、烘焙業。

15 計算機:適合從商、會計師。

16 耳溫槍:適合當醫生、護理師。



講完    吉祥話:狀元坐中間,元神智慧開,一手握毛筆,一手捧元寶


還要和小人兒介紹一下各個物品~~~然後就把小人兒放在遠方~~讓他自己爬過來挑選想要低!!!



媽媽私心希望你可以抓到耳溫槍當醫生~~~因為可以賺很多錢錢唷~~~~哈哈哈         (也不完全是這個原因啦~~媽咪沒有那麼現實~~~哈  因為媽咪是護理師咩~所以希望你也可以當醫生多多救人一命~~更了解生命的可貴)

不過最後我還是猜羽毛~~~皓大爺沒看過應該會很好奇吧~~

來來來~我們來揭曉答案囉!!!!


將將將將~~~皓大爺一放下去就值衝鋼琴拉!!!狂玩鋼琴~~~

其時媽媽我在旁邊一直偷作弊....狂拿耳溫槍說逼逼逼逼~~~~結果...這小子完全不領情~~

所以皓大爺的第一個抓到的竟然是鋼琴阿~~~  好啦 也不錯~~雖然媽媽只覺的鋼琴只能當興趣不能當飯吃......





後來皓大爺玩了很久~~幾乎每樣都給我拿起來玩一下!!!!但是最後都給我往外丟~~~

值到拿到這兩千大鈔特別開心玩了特別久~~~!!!!對啦  拿這個就對了啦~~~~不管拿什麼拿到這個你就無敵了啦~~~~哈哈哈

所以第二樣皓大爺挑選了千元大鈔~~~~幹得好阿!!!!




第三樣皓大爺一樣是挑了很久~~~一堆東西被他丟出去!!!最後最後....終於



開心的選擇了筆!!!!!!!這東西我從來沒想過皓大爺會拿這東西噎......以為他會拿沒看過的羽毛~"結果竟然是拿筆!!!

也是不錯啦~~~能靠寫字就能賺錢的話也是一種福氣揑!!!





 以上~~媽咪我要來總結一下了!!!

皓大爺抓了  
鋼琴.筆.鈔票!!!

也就是說~~皓大爺以後要走周杰倫 王力宏路線啦~~以後會是很會寫歌作詞彈鋼琴的音樂人然後賺很多錢!!


哈哈哈~~說實在的  這種才華洋溢路現根我家皓大爺黑黑的皮膚感覺有點不搭耶~~噗

不過~如果皓大爺你真的成為像周杰倫還是王力宏的那種才子的話~~那媽媽我現在要開始好好保養準備當星媽了~~~(我真的想太多了~)

這次的抓週就這樣順利的結束啦~~雖然笨蛋媽媽忘記吃米香這步驟~~但是還算順利啦~~~


順利結束了抓週後~~接下來要到了阿公阿嬤的紅包時間~~以及頒獎典禮  禮物大放送時間~~~



看皓大爺多愛這些鈔票呀~~哈   緊抓著不放耶~~好小子  你真聰明~~


禮物大放送~~阿姨送了很可愛可以重付黏貼講故事的不織布書!!真不錯耶~連我都想來看圖說故事了~

紙是這些小孩拍照也太不受控制了吧....要拍張正常照也太難!!!



猜中皓大爺抓週賭盤的人有幸運的大姑丈~~媽咪準備了精美小禮物就是......皓大爺的美照一張啦~~哈

下次生日就便簽名照囉~~~噗



第二為猜中的是大頭叔叔~~~這時候皓大爺拍照已經完全不受控制不想拍!!於是拿出媽媽忘記給他吃的米香~~~~~~~哈讓你吃個夠!!!



第三位猜中的是外公~~皓大爺全程都再吃米香~~哈  彌補剛剛沒有給你口齒留香~吃這麼多媽咪相信你以後一定很會講好話得人疼啦~~



頒獎典禮結束囉~~接下來又來到到重頭戲囉~~那就是切蛋糕時間~~~

這個蛋糕可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阿~~~游老爺親手為他兒子作的香蕉焦糖口味生日蛋糕!!!上面還很用心的用巧克力寫著日文的生日快樂~~好可愛呀~~

媽咪我要忌妒了啦!!!為什麼我生日沒有~~~~!!!!



接下來還有和我們生日差幾天就一起慶祝的禎禎表姐~~~~~巧克力黑森林蛋糕~~~

實在是太好吃~~皓皓表哥吃玩竟然又來要!!!  如此受小人兒歡迎~~老爺開心的哩~~



兩位主角和小人兒們一起唱生日快樂歌囉~~~皓大爺開心的哩~~唱了3次  中文 英文 台語!!!!看來皓大爺真得很愛音樂~



唱完歌來吹蠟燭~~~兩為小人多認真~~皓大爺不會吹就媽咪我代替囉~~



切蛋糕時刻~~握著皓大爺的小手一起切蛋糕這一刻真的太幸福太感動啦~~皓大爺笑得很開心很喜歡爸比幫他作的蛋糕~~~



最後來大合照囉~~~外公外婆一家大合照~~~



爺爺奶奶一家大合照~~~



最後來個全體大合照~~~~~~



最後來張我們一家三口幸福照唄~~



皓大爺就這樣不知不覺得1歲哩~~~

我辦完生日會後莫名的感動~~覺得皓大爺真的長大了許多!!從一個只會喝捏捏 愛哭哭 愛抱抱 的小娃兒~現在竟然已經會叫爸爸媽媽~~會自己吃東西~~還會逗我們笑~~覺得真得很神奇~

現在就只是看著他玩~也會覺得很可愛很想去親他一下~~

只要看著他笑~就覺得很滿足!!一整天的怨氣都會瞬間消失!!!哈   孩子真的是上天給父母親的禮物~~

其時抓週的儀式只是希望為皓大爺祈福~~希望能夠平安健康的長大!!至於抓到什麼其時都無所謂~~行行出狀元嘛~~

而且不管做什麼媽咪都會支持低!!!皓大爺永遠都是媽咪的寶貝~~~

最後~~~~謝謝各為親友們來為皓大爺慶生~~~皓大爺的生日願望媽咪我就幫他許啦~~~~哈   祝福大家健康平安  幸福快樂~~~~